Saturday 10 September 2011

90天的任務,20天完成,溫情滿人間!


放眼90天的任務,20天完成,溫情滿人間!

原訂要在90天為巴里文打植物人馬冠群籌20萬令吉赴國外就醫的醫藥費,在大家的熱心、愛心與善心,義款短短20天就沖破了20萬大關,截至9月9日的醫委會銀行戶頭最新數據,已達23萬7千663令吉54分。

一篇篇感人故事的報導,不只感動了出錢出力的善心人士,一些學校的師生、家長也加入捐助行例,成就了善事的典範。

大家的目標是一致,就是希望能盡綿力讓在家臥床臥了3年半的皇家童軍植物人馬冠群,通過國外醫師的治療,改善病情。

馬冠群醫藥基金管理委員會向各界捐獻者致以萬分的感謝,感謝大家的愛心與祝,讓馬冠群及家人看到希望,一篇篇求助的社會新聞,通過面子書、部落格、報章的宣傳、牽動國內外各個角落的善心、關懷,義款紛至沓來。

馬冠群醫委會吁請所有獻捐或正在籌募的團體或個人,盡早匯入醫委會戶頭或移交予醫委會。

醫委會將會以透明化及妥善管理由公眾熱心捐助的善款 。

吉輦獅子會會長兼馬冠群醫葯基金管理委員會成員的陳永輝前晚在馬家召開的新聞發佈會說,馬冠群的義款能在短時間達標,靠的是大家無私的愛心,一人一點,眾志成城,達成艱苦的任務。接下來的重任,就是處理馬冠群赴國外就醫治療的工作 。

陳永輝深感安慰,畢竟沒有大家的熱心,義款不可能來得如此快,尤其是各報媒體及網絡的宣傳,加快了速度 。

★馬冠群的爸爸馬海宗說,義款快速沖破目標,加快了冠群就醫的行動。

他說,大家的幫忙,讓冠群看到曙光及希望,除了醫療,他也希望冠群能創造奇跡,靠其頑強的生命力,堂堂正正站起來。

他代表冠群向全體給予幫忙、捐助的善心人、團體、私人機構、學校等深致謝意 。

★吉輦中學離校童軍團主席王國鎮說,在最近的三個星期,每天都有善心人或團體,前來移交捐款,有些是通過銀行轉賬。

他說,善心人捐款外,也在面子書留言勉勵、祝福,實際的行動,關愛的心,表露無遺。

他也沒想到義款能在這么短的時間沖破目標,他感到非常開心,醫委會全體成員包括其同學們所作出的努力都值得 。

他感謝媒體記者一直在跟進報導,讓更多善心人及團體等,能及時獲取更新的進展 。

負責馬冠群醫委會銀行事務的許順強說,新聞報導刊出后,他接到最多電話,包括捐款者、團體代表詢問詳情及銀行戶頭,也有一些與冠群面對同樣病症的家屬向冠冠家屬交流。

他說,他在周四就遇到一位善心人,獨自駕車前來,帶著善心人來至冠群的住家,善心人只看了冠群一眼,問了簡單的話,就從口袋里拿出3千令吉,給了就走,沒有透露姓名和來自哪里。

他對於善心人的舉動非常感動,這社會還是有許多為善不為名的大好人 。

他常去銀行更新捐款數據,幾乎每天都收逾萬捐款,從最少的從5令吉至數千令吉都有。

有些沒留下資料姓名,一些則有電郵地址,許多都沒要求開收據,醫委會至今已處理了第一批收據,接著就會處理第二批。

作為最先網上發動求助的冠群同學廖偉健說,他了解要為冠群向外籌款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尤其他們多數是學生,大家只抱著能等多少就多少的勇氣,勇往直前,初期確面對很大的阻礙,尤其銀行戶頭問題,后獲得離校童軍團及吉輦獅子會的幫忙才順利 。

他們還是會續在網上跟進冠群的進展。

#

quoted from : 星洲日報大北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