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1

溝通平台 - 人間自有真情在


赤熱、真誠、單純的心,構成一樁美事,讓躺了3年半,深感無助的植物人馬冠群,能有一線希望往國外就醫。雖然尚未啟程,但至少龐大的醫藥費,在各界的熱心捐助下,本預計90天欲完成20萬令吉籌款目標,卻只用了20天便突破目標,義款在月餘還增至逾37萬令吉。
馬冠群來自巴里文打,考完大馬教育文憑考試後突生了一場大病,這場大病竟把一名皇家童軍擊倒在床,只能以眨眼的簡單動作與家人溝通。
帶頭為馬冠群展開籌款大計是他的同學、童軍友好及離校童軍學兄及獅子會的成員,大家各就各位,除了把籌款訊息放上面子書、部落格,更借助地方媒體記者廣為宣傳。
我是其中全程參與報導的地方記者,看著其同學好友,許多還是在籍大專學生,在這三年多以來,每逢有假日,回家時總不忘結伴前來探訪臥病的馬冠群,雖只是簡短的探訪,但卻給予馬冠群最有力的精神打氣,好好的活下去。
一群離校童軍及吉輦獅子會也義無反顧站在最前線給予無私的協助,只怕那一丁點的力量,卻給予馬家最溫暖的支持。
馬冠群醫藥基金管委會財政是最忙的一個,每周5天都得往銀行更新捐款數據,沒幾天,存款簿子就得更換新的一本,許多捐款者直接從銀行過賬,不問收據,從5令吉至數千令吉都有,善團的捐款更不計其數。
星洲日報《大北馬》也不吝版面給予報導。這也是星洲日報一貫重視愛心新聞的做法,我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傳播效果最大化,因為我們堅信,整個社會因為愛心得到進一步凝聚,形成了一种“有難大家幫,有困大家助”的良好社會氛圍。
“不放棄就有希望”一直是所有參與馬冠群籌款基金管委會成員最大的信念動力。祝願馬冠群在大家的祝福下,能順利前往台灣專科醫院,完成療程,改善病情。(星洲日報/溝通平台‧《星洲日報》吉輦辦事處記者:李發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