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1

護照到手,馬冠群預料下月中赴台治病!

by 星洲日報大北馬 on Friday, October 21, 2011 at 10:14am



檳州移民局送溫情,在一天內為巴里文打植物人馬冠群辦好國際護照;該局正副主任在多位高級官員陪同下,昨日親自來到馬冠群位於巴里文打的住家移交護照,方便馬冠群辦理簽證赴台灣就醫。

接下來一切順利的話,馬冠群將在下月中到台灣治病。

馬冠群的父親馬海宗、母親莊矞心接過冠群的國際護照後,對移民局的高效率及落力協助深表感謝,畢竟他們一度擔憂兒子的護照申請,如今在短時間完成,解除了冠群到海外尋醫的一大障礙。

馬冠群的國際護照有效期限是5年,而且移民局免收費。

親自移交國際護照的檳州移民局主任阿都卡迪說,他們在去年處理檳島一名同樣是癱瘓的病患溫欣儀的國際護照申請,因此在接獲馬冠群的申請后,他們也特別處理,為病患和家人帶來不便。

他說,申請國際護照原本可在1小時完成了,但因前天(20日)有要事,才改至昨日移交 。除了阿都卡迪,副主任慕斯達化加瑪也在場。

★馬冠群醫藥基金管理小組財政許順強是在本月19日,把馬冠群申請國際護照的表格提呈到檳州移民局,並會見了正副主任,反映馬冠群的實況。隔天上午,3名移民局員親自到來,為馬冠群先蓋手印及查証資料。下午4時就接獲移民局電話通知,指護照辦妥了!

他讚賞及感激移民局官員,以民為本的關懷精神及不拖拉的高效力辦事,特別處理馬冠群的個案。

他說,馬冠群的家屬已決定把馬冠群送往台灣,由神經精神外科醫生林欣榮醫治。林醫師現是中國醫大學附設醫院北港分院院長。

他說,原本家人是要送馬冠群到北京,后考量多項因素及醫費等問題,才決定改往台灣。冠群的療程約6個月,每月的醫費約20至30萬台幣。

許順強說,目前馬冠群的飛機票也是一項負擔,要數萬令吉,他期望馬航或馬華部長協助或贊助,減輕家屬的經濟負擔 。

★莊矞心說,他們最終選擇林欣榮醫治冠群,主要是曾看到一張林醫生治好一名接近腦死的病人。在聯絡後,林醫生也應允為馬冠群醫治。

她感恩許多為馬冠群落力協助的各熱心人士,尤其是管理小組成員們的無私付出,她再次向公眾致謝。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